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并购先行 未雨绸缪 浙江龙盛成长在长三角工业一体化科技前沿
2018-06-22 13:21:00  来源:浙江在线  
1
听新闻

  浙江在线绍兴6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马轶伦 石潇俊 蒋敏华 曹蔚)6月21日上午,“奋斗新时代——长三角改革开放再出发”浙沪苏皖大型新媒体采访团走进绍兴上虞经开工业区。

  面对长三角大融合的发展方向,绍兴上虞转变理念,调整思路,主动融入三大都市经济圈,改变长期以来形成的行政地域观,把工业一体化加入到经济一体化的项目目标上,把优势产业协同到整一个长三角世界级产业集群。就在6月1日,“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在上海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100亿元,是最能代表市场化力量的“企-企”合作项目。位于绍兴上虞经开工业区的全球染料龙头企业浙江龙盛集团也积极响应参与基金发起设立。

  浙江龙盛厂区

  “化工在人们生活中的存在方式越来越普遍,从吃穿住行用都离不开它”,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旭斌在接受媒体团采访时介绍,“现在的一些工厂没有做好自身工作,环保污染问题和安全事故的频发,给老百姓带来不好的印象,谈‘化’色变。我们觉得,大企业有资金技术方面的优势,应该有担当,带头做好节能减排、安全环保工作。龙盛每年环保投入在持续增加,仅运营费用每年都需3亿元,新增升级改造的投资也在3~5亿元以上。我们从研发、设计、施工、生产开始的整个体系,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加大源头减排力度,优化产品结构,构建一个循环经济一条龙的生态园区,在节能减排上优势非常明显。改变了环保治理只有投入没有产出的旧观念,走出了环保也可以产出红利的新思路。环保也成了龙盛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旭斌向媒体团介绍高新技术

  让浙江龙盛名声在外的除了是行业龙头,还有近年来发起的海外并购。“我们公司成立于1970年,到1998年我们分散染料产销量已是全球第一,2007年我们走出国门在印度设厂,2010年并购了当时全球最大的染料公司德国徳司达,本次收购在中国染料史上有着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国染料登上全球舞台。之后在2016年又并购了美国食品添加剂企业埃莫瑞德,并购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这几年,浙江龙盛借用德司达全球网络在多个国家进行海外扩张,通过海外并购“走出去”,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资本、业务、研发的国际化布局,同时海外企业的全球化销售和服务网络,给企业的国际市场拓展带来了极大便利。

  研究所精密的实验办公室场所

  绍兴市规划局相关文件表示,应该把绍兴城市的功能定位、 结构调整放到整个都市圈乃至更大的范围予以考虑,根据自身要素禀赋,集中力量发展有比较优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经济。浙江龙盛在安全环保意识和优势产业上具有很大的带头作用,为长三角工业一体化提供了先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