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思想周刊·前沿】“西瓜足迹”瞎掰 与“晒的虚荣”
2018-06-12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一评再评

  近日,一款名叫“西瓜足迹”的小程序在朋友圈刷屏,只需选择你去过的城市,那里的地图板块便会被黄颜色覆盖,展示你的足迹超越了多少人。但很快有人发现问题,只选一个城市,你也能超越10.2%的用户。

  湖南红网:西瓜足迹精准地抓住了用户娱乐和攀比的心理。至于真相,那是在娱乐疲惫之后才考虑的问题。后真相时代,用户对于游戏真假、设计缺陷往往不在乎,只关心他们传播的意愿和传播的内容。长此以往,质疑精神的缺失和对“数据”的盲目追捧,会使我们处在一个由主观意志叠加且失真的数据环境中。

  再评:看到别人“晒”,一些人或羡慕嫉妒,或不甘人后,“晒”就像一种传染病四处散开来。“晒”让许多人陷入攀比泥潭,“晒”本来就蕴含真真假假,某些小程序再从中“搅浑水”,让情形变得更复杂且光怪陆离。某些小程序从网红到衰败,只是昙花一现。而一些人心里的躁动与攀比会不会久治不愈,某些人有没有意识去治?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对他人的看法不悲不喜,既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境界。

标签:足迹;西瓜;程序;用户;一种;红网;某些;攀比;城市;问题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