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夜爆红的“西瓜足迹” 你的认真换不来“真实”
2018-06-06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悟道

  冲着超越了多大比例的用户,你认真选择自己所去过的城市。数据终于出来了,“超越了99.9%的用户”可能令你暗自窃喜,“超越了10.2%的用户”可能让人自惭形秽。

  但是,你可曾怀疑过所使用小程序的准确性?

  有人测试,即使只选一个城市,你也能超越10.2%的用户,但是这个程序是不能选择0城市的,10.2%的数据哪里来?而且如果增加到两个城市,数字就会变成10.3%,数据怎么计算及其代表性有很大的问题。还有网友发现,小程序首页写道“660个城市,你去过多少?”,当把除过重庆以外的城市都选上时,却显示已经踏足了“707”个城市。

  这样一个精确度打折,某种意义上说忽悠智商的小程序,何故一上线就病毒式地裂变开来,迅速“霸占”了朋友圈?

  这样的现状除了向行业管理发出强烈信号, 同时也警示广大用户必须擦亮眼睛,提高辨别和防范能力。那种不加辨别的盲目信赖,让你即便付出了认真也换不来真实。

  (综合整理)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