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周刊·新知】躲过测速点, 怎么还接到罚单?
2018-05-16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明慧 宁交轩  
1
听新闻

  很多习惯使用手机导航的“老司机”以为,只要根据手机软件提醒,在测速探头前将车速降到限速内就万事大吉。殊不知,在区间测速路段内,超速的判定可没有那么简单。

  为进一步打击超速驾驶违法行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南京交警高速七大队在辖区宁连高速南京段建设了8套区间测速系统,基本覆盖了管区71.5公里路段。其中2套设置在老山隧道限速80KM/H。另外6套分段设置在路面,小型客车限速120KM/H,其他机动车限速100KM/H。据民警介绍,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测速点,通过测量车辆经过前后两个测速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

  相对于固定测速点位,区间测速系统弥补了部分驾驶员遇有测速则减速随后超速驾驶的漏洞。同时针对不同车型以不一样的限速标准进行违法抓拍。南京交警提醒,不管在公布还是未公布的道路测速路段,驾驶员都应当守法通行,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陈明慧 宁交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