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局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18-04-17 16:49: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在我国第三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吴江检验检疫局在4月15日和16日分别开展了国门生物安全防控实验室开放暨国门生物安全志愿者活动和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实现了“带进来、走出去”的多层次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

  4月15日上午,吴江检验检疫局28名干部职工子女参观了该局国门生物安全防控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各位小朋友介绍了有害生物鉴定实验室和媒介生物实验室,让小朋友们自己使用显微镜和解剖镜观察截获的标本。随后,小朋友们穿过国门生物安全科普走廊,来到标本展示室和科普互动体验室,一同观看了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视频,观摩有害生物远程鉴定系统,并亲手制作了美丽的蝴蝶标本,大家都兴致盎然,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各位小朋友宣读了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小小志愿者签名仪式,并向小志愿者们发放了国门生物安全宣传品。

  4月16日下午,吴江检验检疫局走进吴江明珠城小学,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检验检疫知识讲座。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在有奖互动环节积极回答了10多个问题。到了标本观察时间,更是兴致勃勃地凑在一起观看和讨论。在检验检疫的宣传展板前,同学们都有问不完的问题,讲解人员都一一耐心回答。讲座结束后,吴江检验检疫局给每位小朋友都发放了有趣的宣传品。

  此次开展的国门生物安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意识,树立了检验检疫良好的执法及服务形象。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都纷纷表示,会自觉守法,互相监督,不携带肉类、水果等动植物产品,不随意从网络上购买境外宠物、花草,争当国门生物安全的守护者。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