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进境背后的战斗
2018-04-12 08:50: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为了让吃货们喝上优质鲜美的牛奶,小奶牛过五关斩六将来到中国,这其中的艰辛吃货们肯定不知道,那么就跟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官的脚步,来了解一下进境奶牛背后的艰辛。 

  小奶牛想从国外来到中国,为吃货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牛奶,需要经过三关考验。第一关:国外预检,国家质检总局会派专业的预检兽医到国外为小奶牛做“全面检查”,只有通过检查的小奶牛才能乘坐豪华游轮来到中国;第二关:现场检疫,小奶牛乘坐游轮到达口岸锚地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检疫官要给小奶牛做入境健康检查,主要检查健康证书、装运清单、航海日志、饲养记录等,临床检查一切合格才能靠泊;第三关:隔离检疫,小奶牛通过锚地检疫后还不能直接送往牧场,还需在指定的隔离检疫场隔离检疫45天,如果某只小奶牛在隔离检疫期间被检疫官发现感染了传染病,说不定连小命都会保不住。虽然有点残忍,但是检疫官为了其他奶牛小姐妹的健康,为了让吃货喝上卫生干净的牛奶不得不这样做。 

   2018年江苏盐城口岸进口一批澳大利亚奶牛,在进境隔离检疫期间发现有10头奶牛经临床检查和实验室检测,综合判定为副结核、赤羽病阳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相关规定,检验检疫人员立即对该10头不合格牛实施扑杀,尸体深埋处理,并对隔离场进行消毒处理。自2002年以来,江苏口岸共进口15.6万余头奶牛,共对940头不合格奶牛实施了扑杀处理,这有效防止了国外动物疫情传入我国,保障了国门生物安全和公共健康。因此,层层考验后,只有顺利通过这三关的小奶牛才能被送到牧场,为吃货们服务。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