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狗狗出境增多 原来许多去参加"选美"
2018-04-11 14:52:00  来源: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1
听新闻

  2月2日,从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南京口岸出境伴侣动物124批共124只,较去年有明显增长。这些伴侣动物目的地主要是美国、加拿大、韩国、泰国等,选美是它们出境的一大原因。

  伴侣动物,是指供人类观赏、陪伴、导盲用途的犬、猫或其他动物。2016年南京口岸出境伴侣动物72批共72只,2015年出境59批共59只。2017年则明显增多,其中宠物犬91批共91只,宠物猫31批共31只,宠物兔则为今年新增出境伴侣动物品种,有2批共2只。

  在今年出境的伴侣动物中,去往美国、加拿大、韩国、泰国这4个国家的超六成,其中出境参加宠物选美比赛的占很大一部分。去年,有一位南京市民就曾多次带着他的一只博美犬赴美国、泰国等国家参加选美比赛。这只博美犬活泼可爱、造型漂亮,办理出境证书时曾引起检验检疫部门的注意。据了解,美国、泰国等国家每年都会举办一些有国际知名度的宠物选美大赛,而南京地区也有不少市民会带着自己家的宝贝宠物出国参赛。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携带宠物出境,首先需要向目的地国家的官方机构咨询其对伴侣动物入境的检疫要求,然后伴侣动物主人或其代理人在伴侣动物出境前10天来检验检疫机构报检。(熊华萱)    附件:

  

标签:伴侣动物;出境;宠物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