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思想周刊·前沿】社交媒体成瘾症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8-03-14 07:11:00
锐词社交媒体成瘾的青少年,总想上网收发信息和交友,甚至在学校和课堂上也无法停止。一旦手机或其他接收设备不在附近,就会产生易怒、不安或悲伤等症状。研究人员指出,现在各国还没有有效方法来防止孩子社交媒体上瘾,父母们只能对孩子进行引导,带他们参加各种活动,帮助孩子尽力减少对社交媒体的依赖。

锐 词

社交媒体成瘾的青少年,总想上网收发信息和交友,甚至在学校和课堂上也无法停止。一旦手机或其他接收设备不在附近,就会产生易怒、不安或悲伤等症状。研究人员指出,现在各国还没有有效方法来防止孩子社交媒体上瘾,父母们只能对孩子进行引导,带他们参加各种活动,帮助孩子尽力减少对社交媒体的依赖。

标签:社交;媒体;孩子;青少年;信息;甚至;学校;课堂;一旦;手机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