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前沿|中国九九乘法表 将在英普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7 07:53:00

  深呼吸

  英国教育部决定引进中国的《一课一练》,推行“九九乘法表”并结合以前英国的教学方法,改成更适合英国学生的“12×12乘法表”。除此之外,还决定让英国学生在小学毕业(11岁左右)前完全背会。

  据称,引入的这项乘法表测试题可以增强学生的算术技能,而且在上海和新加坡非常受欢迎,近年来逐渐在其他国家推行。而在最近一轮国际算术和科学研究的比赛中,英国的平均分数是546分,而新加坡则为618分。

  于是今年,英国教育部终于拍板:就在3月开始考吧,2020年希望全部普及。这项测试将会公开举行,测试内容是12以内数字的互乘关系,测试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以免给学生和老师带来额外负担。

  《欧洲时报》英国版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