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前沿|演唱会缺斤短两 不能仅仅罚款了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4 07:57:00

  一评再评

  高价买来明星演唱会门票,没听几首歌就结束了……这种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查处了全国第一起演出主办单位未向社会公示演出最低曲目案。民谣歌手赵雷2017年北京工体演唱会申报曲目40首,但现场只演唱27首。因此,举办单位被处以5万元罚款。

  《法制日报》:虽然赵雷演唱会的举办单位被处以5万元罚款,但区区5万元罚款,在一场演唱会的总收入面前不过是九牛一毛。这能对其他缺斤短两的演出行为产生警示作用吗?情况或许不容乐观。相关部门有必要加大对缺斤短两演出行为的处罚力度,甚至有必要明确一场营业性演出的最低时长及表演曲目数量。相信有了精细化管理,演出才会更加规范化。

  再 评:演唱会缺斤短两不是一个个别的现象,确实很有必要给耍小聪明的艺人“上笼套”。不妨借鉴一下交警处理机动车违章的做法,一方面款照罚,另一方面还要扣分,如果艺人在一个记分周期被扣掉一定分数的话,可以诫勉谈话、警告、列入黑名单乃至取消其演出资格。这样的话,艺人为了今后的财路就会规规矩矩,做一个守信的公民。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