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新论|创新理念 坚守理想 保持理性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锦文   2018-01-17 07:27:00
一年来, 《思想周刊》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正是因为思想的力量,才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思想周刊》这一年的办刊理念体现了一种特质或者特征,可以用“四个度”来概括。《思想周刊》重在“思想”二字,正因为它体现了思想的力量,才有影响力,才有传播力,下一步也才有可持续发展力。四是传播的广度,如果仅有思想性和理论性,传播不能达到一定的广度,那么影响力就会减弱。《思想周刊》不仅通过纸质媒体来传播,还通过新媒体的多种形式来呈现和推送,多方面的结合拓展了传播的广度,只有传播广,思想的力量才能进一步彰显。《思想周刊》只有时间越长,积淀越深厚,思想性才能达到更高的高度。

  一年来,《思想周刊》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正是因为思想的力量,才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思想周刊》这一年的办刊理念体现了一种特质或者特征,可以用“四个度”来概括。

  一是时代的高度。紧扣新时代,紧扣我们党的理论创新,追踪、提炼、诠释新时代的特征、走向、脉络、目标等等,与时俱进,紧扣现实。二是思想的厚度。《思想周刊》重在“思想”二字,正因为它体现了思想的力量,才有影响力,才有传播力,下一步也才有可持续发展力。三是理论的深度。思想要通过理论来表达,因此思想的厚度和理论的深度相结合,就使得《思想周刊》具有了思想性和理论性。四是传播的广度,如果仅有思想性和理论性,传播不能达到一定的广度,那么影响力就会减弱。《思想周刊》不仅通过纸质媒体来传播,还通过新媒体的多种形式来呈现和推送,多方面的结合拓展了传播的广度,只有传播广,思想的力量才能进一步彰显。

  对《思想周刊》今后发展的期待,可以用“三个理”来概括。第一,创新理念,进一步与时俱进。当下,媒体竞争激烈,一线城市的媒体有先天的条件良好,基础扎实的优势,所以《思想周刊》还要继续创新理念。第二,坚守理想。一年来,《思想周刊》已经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今后还要继续坚守“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的办刊理念。第三,保持理性。《思想周刊》只有时间越长,积淀越深厚,思想性才能达到更高的高度。

  (作者为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

标签:影响力;传播;思想性;创新理念;理论性;新时代;力量;特质;思想周刊;四个度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