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共同打造全国“交通+旅游”示范标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6 09:00:00

  交通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先决条件,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是省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平台,一直以来,始终坚持服从和服务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一主两翼、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以高速、高铁、港航、航空等综合大交通投融资为主体,金融、“交通+”为两翼的产业发展格局。

  “我们共同签署交通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任杰说,标志着三方围绕“交通+旅游”深化战略合作、推动融合发展将迈入新的阶段。

  多年来,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坚持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畅行高速路、温馨在江苏”的管理服务品牌在全国打响。一是路桥营运管理保持全国领先。成功打造全国第一个省级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云平台,“智慧高速”建设保持全国领先;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平台、指挥调度平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和路警联合值班机制不断完善,便捷高效的“快进”高速公路网始终保持安全平稳运行,有效保障了公众出行旅游的需求。二是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显著提升。围绕服务区“双提升”,结合改建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向交通、生态、旅游、休闲、消费等复合功能型服务区转型升级,打造了扬州仪征、苏通大桥、无锡梅村、水韵堰桥等一批特色主题服务区,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满足全体驾乘人员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三是高品质的交通服务业态持续创新。依托企业化、市场化的运作,围绕大交通产业链不断拓展新的经营服务业态,着力推动交通与金融、能源、旅游、传媒、物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围绕“交通+金融”,依托所属通行宝公司加快探索“ETC+金融”、支付平台、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已积累苏通卡客户580万,目前正在建设线上旅游平台,推动与全省主要旅游资源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对接,为旅游景点导流引流,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围绕“交通+传媒”,正在筹划设立交通传媒平台,通过规模化、精准化、专业化的运作,提供广告传媒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支持我省旅游资源在全网范围的推广。

  蔡任杰认为,进一步深化与旅游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可以深度拓展和延伸交通旅游服务功能,共同打造成全国“交通+旅游”示范标杆,加快形成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服务“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