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思想周刊·前沿】是时候该邀中国 进全球“贵宾席”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8-01-10 07:29:00
深呼吸当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变得越来越强大自信,西方越来越无法忽视中国的崛起,也许正视才是最好的选择。中美两国的经济已经变得高度依赖。中国已经是美国经济舞台上的重要角色,从T恤衫到国债,到处可见中国的身影。因此,尽管美国国会经常会发出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言论,但实际上美国消费者或美国财政部都很难摆脱中国的控制。中国已经崛起为全球的政治和文化力量。

  深呼吸

  当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变得越来越强大自信,西方越来越无法忽视中国的崛起,也许正视才是最好的选择。

  中美两国的经济已经变得高度依赖。中国已经是美国经济舞台上的重要角色,从T恤衫到国债,到处可见中国的身影。因此,尽管美国国会经常会发出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言论,但实际上美国消费者或美国财政部都很难摆脱中国的控制。

  中国已经崛起为全球的政治和文化力量。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远远超过了日本。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想要在中国生活、工作或学习。越来越多的学生想要学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各个方面。人类历史上没有其他的例子可以证明这种程度和速度的“命运逆转”。

  现在,没有人会讲“贫穷的中国人”了。虽然这并不代表中国没有穷人,但无论是在非洲建设基础设施,或是在拉丁美洲购买矿产,还是为美国的债务提供担保,中国通过私人和国有部门都成为了全球资本的主要来源。

  几个世纪以来,全球社会的“贵宾席”都被西方列强占据了。他们总认为自己生来就是要统治别人,总想发号施令。曾经在中国,西方人管辖的租界曾不许中国人进入。如今,一切都改变了。很多人认为,可能是时候应该邀请中国加入“贵宾席”了。 美国《全球主义者》杂志

标签:中国;全球;贵宾席;时候;美国;越来越;已经;美国国会;没有;财政部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