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0

租房落户引爆朋友圈,网友急盼细则出炉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7-08-02 17:21:00

  资料图

  租房也可落户无锡啦!最近,喜宝朋友圈里铺天盖地全是这条好消息,小伙伴们接力转发,纷纷送上大拇指点赞,网友@韩勇表白新政策:“太给力了,点赞。等两年了,本人买的房子54.68平方米。”据本报29日报道,9月1日起,取消购房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准予落户的政策,只要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不论住宅面积大小均可落户,还增设了租赁住宅落户政策。同时,现行规定中依据投资、纳税的金额和年限不同设定的落户条件将全部取消。

  很多小伙伴盛赞无锡放开户籍政策,对人才敞开大门、增强城市吸引力。网友@安徽于继勇就说道:“在人口红利末期,此举一为储备用工,二为增加消费。十年后,人口、人才都是发展的硬件。”@仓鼠和番薯表示赞同:“以后城市竞争中,人口的数量和质量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不过在此基础上还是要加快实体经济的发展。”

  但网友声音中也有不少疑问。@冷影发问:“租房可以落户,户口落在哪儿?落在租的房子里,房东肯定不会同意啊。”@枫叶红:“对于社保缴费时间的规定更严了,如果房子已经购买,已经到无锡工作,但户口一年后才能迁移过来,家里的孩子怎么上学?”@一叶知秋:“如果租房也同样可以上好的学校,那学校附近的房子依旧火爆,可能根本租不到吧。”@三变则有些担心:“这个政策具体实施起来可能会面临诸多问题。比如,租户租期满了以后没有续租,户口又不肯迁走怎么办?租住期间牵涉到拆迁怎么办?学区房的周期怎么算?具体肯定有好多问题需要实施细则予以细化解释。”不少热心网友在多个平台留言,表达自己的期待:“好政策一定要落实好,坐等细则早日出炉。”

标签:

责任编辑:陈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