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稿库 > 正文

0

与“春马”一样惊艳的是孟达的光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7 18:31:00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这是孟达吗?”在昨天的春马现场,孟达的光头造型让很多球迷都不敢认了。今年春马,CBA总冠军成员、江苏知名球星孟达担任5公里乐跑的领跑,顿时成为“最美赛道”上又一道靓丽的风景。“能和这么多人一起跑步,享受运动的快乐,这感觉真不错!”孟达说。

  本版撰稿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林强国 刘娟 黄欢

  合影到脸快抽筋

  昨天早上7点多钟,孟达来到春马乐跑起跑点。在等待出发的这段时间里,孟达几乎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合影。有意思的是,孟达最近剃了个光头,尽管身高摆在那儿,但还有人一开始不敢认。“这是孟达吗?”一位参赛者经过孟达的身边,又回过头来,在得到同伴的确认后,他赶紧抓住机会找孟达合了个影。

  马拉松的赛道是跑者展示自己个性的舞台,在很多马拉松比赛中,我们都能看到打扮得五花八门的参赛者。作为这次春马的领跑,孟达的穿着显得相当朴素——白T恤,黑长裤,再加上一双红跑鞋。“以前从来没有剃过光头,这次的光头就算是我的造型了!”孟达笑道。

  等排在前面的全马组和半马组跑完,伴随着发令员的倒计时,乐跑组终于出发了。孟达一马当先,经过主舞台时,赛道两旁媒体的镜头全都对准了孟达。当主持人介绍起孟达时,观众群里爆发出一阵欢呼。

  跑着跑着,孟达落到了后面,这并非他跑不快,而是想将风头还给众多参赛者。孟达这一“谦虚”,反而给自己增加了不少“麻烦”——在人群中,又有好多人过来求合影。孟达只能停下脚步,满足球迷的要求。一位大妈在合过影后还和孟达聊了起来,“孟达,我看了你好多年球了,一直很喜欢你,不过这次看你感觉有些不一样。”看到孟达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光头,大妈赶紧安慰道:“不一样的造型,一样的潇洒!”

  在乐跑终点,孟达来到了海尔展位前,迎接他的又是络绎不绝的合影。每次合影,孟达都会露出职业的微笑。“这次当领跑,感觉脸比腿还累。”孟达说。

  全力以赴备战全运会

  别看孟达是职业篮球运动员,但他并不擅长长跑,从小到大,训练最怕上田径场。

  这次来春马当领跑,虽然跑的距离并不长,但还是让孟达回想起了当年的跑步训练。“别看我们打比赛的时候满场飞奔,你要是问篮球运动员,恐怕没几个人愿意上田径场。”孟达说,“我们青年队的时候练得很苦,记得有一次一大早出操就把我给跑吐了,当时还没吃早饭呢,根本就没有东西吐。”

  说到现在四川队中谁最能跑,达锅给出的答案让人吃了一惊,“刘炜最能跑,队里的年轻人都跑不过他。”作为姚明的老搭档,刘炜已年近四十。听了孟达的话,也许你能明白为什么刘炜仍活跃在中国篮球第一线。

  孟达正代表江苏队备战天津全运会,昨天来参加春马也是忙里偷闲。前天晚上,孟达看了电影《速度与激情8》,昨天一大早就赶到春马现场,没睡几个小时,不过和那么多人一起跑步,他还是感到很兴奋。“这感觉就像晚上打比赛下午没睡觉。”孟达说,“联赛的时候,只要晚上有比赛,我们下午一般都会睡一觉。有时下午有事就没睡,自己会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担心比赛时的状态,但没想到,到了比赛的时候反而更兴奋,感觉身体更轻松。不过,这其实是‘假性兴奋’,第二天会更累。”

  因为今年有全运会,孟达的CBA休赛期注定繁忙。“我们江苏全运队3月初集合,联赛打完我只休了一周就开始训练了。”孟达说。孟达联赛的时候东奔西走,没有时间照顾家人,如今赛季结束了还要继续奋战。可孟达并不抱怨,“大家对全运会都很看重,这是证明国内球员价值的好机会。江苏能够召我回来,是对我的认可。”

  孟达跑马现场被求合影。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