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搞库 > 正文

0

政策解读:坚持托管为主,不收费不补课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2-08 13:41:00

  “各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弹性离校期间,各校不得进行各种形式的补课。”市教育局负责人强调指出。根据市政府要求,“弹性离校”期间,各小学主要为学生提供延时照顾服务,安排专人照管学生自行复习、作业、预习和课外阅读等。全市各小学必须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规范,严禁借机组织开展学科性集中教学,严禁以补差提优等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补课。他也强调,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学生家庭直接或变相收取任何费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搭车”进行其他有偿服务;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严禁以任何方式拒绝或推诿学生参与。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外聘人员聘任程序和法律责任,确保学生在校人身安全。

  据介绍,“弹性离校”操作模式可以由学校自管自办,具体工作主要由校内教师承担;可以实行自管他办,由学校进行统一管理,具体工作主要由志愿人员和外聘人员等承担;也可实行社区管理、学校参与等组织模式。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