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专题搞库 > 正文

0

解读政策:是三年前“弹性离校”政策“升级版”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2-08 13:39:00

  根据要求,自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全市所有公办、民办小学从每学期开学第二周起实行“弹性离校”。冬季上学时间段(每年11月1日至下年度的3月31日)托管结束时间原则上为17点,非冬季上学时间段原则上为18点。具体实施按照义务教育“以区为主”的管理体制,各区政府是本行政区内“弹性离校”工作的实施主体,承担主要职责。

  “此次‘弹性离校’的全面实施是三年前‘弹性离校’的升级版。”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在过去三年试点中,“弹性离校”每年均为1万多名学生提供了延时托管服务。2017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弹性离校”作为加强民生幸福建设、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教育民生重点工程全面实施。据了解,新学期小学“弹性离校”工作将从主城区试点向城乡所有小学全面推开,并且实现公办小学、民办小学全覆盖。

标签: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