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砥砺奋进的江苏图片展 > 最新报道 > 正文

0

长假前两日 2万人参观"砥砺奋进的江苏"图片展

来源:南京日报   2017-10-04 14:44:00
“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正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出,长假前两日,每天都有1万多人前来参观......

  “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正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出,长假前两日,每天都有1万多人前来参观。展览上,一篇篇图文介绍、一段段影像资料、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次次互动体验,都生动地讲述着江苏这5年发生的巨大变化。

  昨天上午,记者在图片展现场看到,参观者络绎不绝。参观者当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也有满脸稚气的孩童;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也有穿着制服的军人、警察;还看到了不同肤色的国际友人。有人一边参观,一边拍照发朋友圈;也有人一边参观,一边和同伴交流感受。

  本次图片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主办,分为“序篇”“改革篇”“创新篇”“富民篇”“生态篇”“法治篇”“文化篇”“党建篇”和结语9个部分,另设有VR全景图片和视频体验区,共展出图片828幅、VR全景漫游图片108幅、VR视频1部、城市形象宣传片13部、H5创意作品15件、微视频15部,形象地展示了这5年江苏砥砺奋进取得的巨大成就。

  南京工业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研一学生范盼盼和顾越两人结伴而来,两人都是连云港人。“连云港是我们的家乡,南京是我们的第二家乡,所以在这次展览上,我们对这两个地方留意较多。”范盼盼告诉记者,因为专业因素,她们都对环境比较关注。在生态篇当中,她们看到了很多环境治理的图片,都是很先进的治理方法;江苏目前对环境非常重视,并且推出了“263”专项行动,相信未来会天更蓝水更清。

  在图片展的结语部分,68张老百姓的笑脸构成了一面幸福满满的“笑脸墙”,有服务群众满意的笑、创新创业成功的笑、辛勤劳动收获的笑、美好生活幸福的笑……在“笑脸墙”上,记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例如途牛网创始人于敦德、江宁淳化领到养老金的谢金香老人、南航的老外志愿者尼哈德等。

  展览的出口处,主办方设置了观众留影区和签名墙。玄武区退休居民王爱兰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电子签名。“每一张图片都能触动人心,同样也让我看到了江苏更美好的明天!”王爱兰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大家都很兴奋,她希望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家人身体健康,还希望孙子明年能考个好大学。

  据悉,图片展将一直持续到10月13日,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许琴)

标签:

责任编辑:许珵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