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走运聚焦 > 宿迁 > 正文

大运河文化带探访之旅走进宿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7 16:07:00

  千里运河千年梦,大运河前世今生引人探寻。9月28日,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扬州大学大运河研究院、梦之蓝公益基金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江苏大运河文化带探访之旅·从扬州出发”暨梦之蓝公益行动之运河遗产保护活动,走进大运河名城宿迁,重点对宿迁水利遗址公园、乾隆行宫等地进行采风,亲身感受这里的历史变迁。

  江苏境内大运河全长690公里,流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8市,共有7个遗产区、28个遗产点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江苏是中国大运河河道最长、文化遗存最多、保存状况最好和利用率最高的省份。

  为更好挖掘和展示江苏大运河文化,助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9月25日至9月28日,此次活动探访团从扬州出发,先后奔赴无锡、淮安、宿迁等大运河城市,探访并报道各大运河城市在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中的做法和经验,关注当地在坚持生产性保护、活态化传承、创新性发展方面的新成果。

  在为期一天的宿迁探访之旅中,探访团以图文+视频的全媒体形式对探访活动进行全程滚动直播,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宿迁与大运河相依的故事。他们表示,宿迁段作为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本身对中国水资源和经济格局以及本地区经济和社会生活方式有着重要影响。宿迁的水利兴修令人叹服、婉转悠扬的拉魂腔令人如痴如醉,这些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都有着很高的研究价值。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