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走运聚焦 > 常州 > 正文

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新年行走,500人一起为常州打call!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2 09:24:00
1日上午9点,常州市运河五号人头攒动,500人迎着2018年第一道晨曦,参加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八城市新年行走活动。他们用健步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常州打call!

  交汇点讯 今天上午9点,常州市运河五号人头攒动,500人迎着2018年第一道晨曦,参加首届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八城市新年行走活动。他们用健步走的方式为新年祈福,为常州打call!今天上午,该活动在扬州、徐州新沂、宿迁、淮安、镇江、无锡、苏州同时启动。

  “沿着运河边上走,让我感受到了书本外的大运河,原来可以这么美!”中午11点30分,常州市第一中学高一(1)班学生贺雨洲身穿红马甲,领先大部队旗帜提前到达终点。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在这次行走中,让他对常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了解更深入了,希望政府可以加大力度保护大运河。

  据了解,大运河常州段全长45.8公里,其中世界遗产段23.4公里。大文豪苏轼曾14次来到常州,几乎都是沿着运河坐船而来。公元1101年,被贬谪在岭南的苏东坡获赦,带着全家北归,经运河在常州上岸,并终老于此。大运河承载着这个城市的过往,也见证着如今的辉煌。此次新年走大运活动不仅要探寻运河文化之源,还要在行走中体验大运河边诞生的世界文化遗产,在行走中学习大运河的诗篇和传统礼仪。

  本次行走路线全程约10公里。起点:运河五号→西仓街→后陆家巷→西仓街→怀德桥→西直街→晋陵中路→锦云路→巫山路→河海东路→终点:迪诺水镇。

  贯穿常州城区的京杭大运河孕育了常州人,也孕育了影响全国的近现代工业和中小企业。起点“运河五号”主打运河文化、工业遗存的保护、创意产业、常台合作,是艺术、设计、工业文明的集散地。终点迪诺水镇则是世界唯一恐龙主题游憩型商旅公园,涵盖名品购物、主题餐饮、创意零售、体验游乐、休闲娱乐、度假酒店等多元化消费业态。

  “你知道运河有多长吗?”问题刚提出,便听到异口同声的回答“四十多米长”。滚滚运河边,明城墙脚下,常州小记者们将常州民俗画家季全保团团围住,仔细聆听大师讲述常州大运河文化,并就此开展密切互动,在交流中将运河文化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常州地区活动得到了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旅游局、常州市文明办、钟楼区文明办、常州五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常州分行、安盛天平保险、运河五号、迪诺水镇、常州市义工联合总会的大力支持。

  交汇点记者万小珍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