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首届大运河文化节江苏八城新年行走活动 > 走运聚焦 > 常州 > 正文

爱护运河环境 打造绿色航道 从每一个人做起

来源:常州晚报   2017-12-27 15:43:00

  常州航道部门日前在巡航中,发现沿线多地有非法侵占航道坡岸种植瓜果蔬菜和乱扔垃圾的现象,并进行了清理。

  昨天下午,记者在阳湖大桥底下看到,数袋装修垃圾被倾倒在航道边的绿化带上,旁边就是“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警示牌。当即,这些垃圾已由市区航道管理站的执法人员协同周边小区物管清理完毕。“几乎每天都有偷倒建筑垃圾的情况发生,有的开着小三轮、拖拉机,更有甚者开着重型自卸车,往绿化带上一倒,人就跑了。”航政执法人员向记者无奈地说道。

航道部门工作人员在清理垃圾

  据了解,这些行为给公共资源造成极大的浪费。为了保护水运生态环境,市航道部门每年都要投入数十万元在清理垃圾、补种树木上。在此,市航道部门向广大市民呼吁,爱护运河环境,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善待环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