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 现场互动 > 正文

0

美好的生活如何来理解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1 10:40:00
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大家好,我是来自南屏镇的高峰,刚才听到专家们的名嘴的理论分享会,觉得收获很多,我想提问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美好的生活如何来理解,谢谢各位。


  刘万春:对于这个美好生活的理解,我的想法是这样的,我们都讲,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的宗旨,这个是不会变化的,但是不同的时段,为人民服务什么,这是要与时俱进的。我们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就必须了解人民群众的不同时段的需求。我们都知道社会主义在中国经过了三个阶段,第一个是站起来,第二个是富起来,今天和今后是强起来。在第一个“站起来”的阶段,人民群众那个时候深受压迫,他们堂堂正正做人的愿望十分迫切,所以我们党就提出了口号,“从前做牛马,现在要做人”。用今天的话语讲,那个时候人民群众追求一种存在感。进入了第二个“富起来”的阶段,光是站起来还不行,我们还得过上富裕的生活,要从温饱一步步走向富裕。比如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要想富先修路,谁富谁光荣,这是一种正确的引导。这第二个时代用一个词儿来讲就是追求一个获得感,更多的偏向物质层面。在今天,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强起来”的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这个美好生活以我的理解,最起码包含三个层面,第一个是生活富裕、衣食无忧,这是一个基础。第二个,要精神富足、生活充实。第三个,要文明高尚,要生活高雅。那么,对于美好生活这第三个时段,追求的是一个幸福感。对于如何来理解这个美好生活,我们这一次“7·26”讲话里面,也用了八个更加来详细做了解释。为便于在座的各位志愿者宣讲的时候能够记得住、讲得清,给普通的老百姓说明白,我把这八个更加总结成八句话,比较好记忆。就是上学不用找,上班不用跑,工资年年涨,社保月月调,人人有医保,个个住的好,环境更优美,精神乐陶陶。这个是我的理解,谢谢大家。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