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物博鲜报 > 大咖物语 > 正文

0

无人驾驶靠谱咩?"车联网"热词背后的冷思考

乔纳森·温伯格
来源:我苏网   作者:周安琪 程梦青   2017-09-10 15:47:00

  我苏网讯 (记者/周安琪 程梦青)无人驾驶和智能汽车上路,安全吗?靠谱不?最重要的是……合法咩?当我们迈向万物互联的时代,“车联网”场景下的无人驾驶、智能汽车都成为了极有可能的未来生活日常。我苏网记者采访了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副总裁乔纳森温伯格,请他谈一谈“车联网”发展路径的难点。

  乔纳森温伯格认为,无人驾驶的普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自动驾驶是一种革命性的技术风潮,他说,技术越复杂,就要花越多的时间让它上路,“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在美国,政策因素就是很重要的一点”,温伯格举例道。“所以我们首先要确保,基础设施是安全可靠的,同时,对美国来说就要要保证各个州都有相同的法律。这样我们才能够测试、制造自动驾驶汽车”。

  理想的脚步常常比现实走得更快些,但在温伯格看来,唯有夯实基础建设,才能支撑更多天马行空的梦想行稳致远。

标签: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副总裁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