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头条 > 正文

0

物联网“小巨人”也有大梦想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 拓   2017-09-13 09:49:00

  11日,记者在物博会上看到不少科技型小企业,它们有的刚刚起步,有的体量较小,但是也怀着“物物相联”的未来梦想,朝着未来不断前行。

  南京粒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才刚刚成立3个月。“我们团队成员全部来自全球知名的ICT上市公司和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别看目前人还不多,却参与多个欧美和中国的物联网项目,对物联网技术如何应用于城市和产业,已有了很好的实践和探索。”该公司总经理王东明是一位75后创业者,汇聚一群80后人才,希望能够在物联网领域激荡、实践、成长。目前,公司已有数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江苏苏南传感小镇等多个业界领先的成功案例,成长速度很快。

  小觅智能联合创始人及首席产品官朱刚是位80后创业者,他带着公司最先进的双目立体视觉技术应用亮相。“我们企业成立于2014年,一直埋头致力于研发,今年底将有成果产出。”朱刚说,双目立体视觉技术在国内外应用有着很大的市场,公司将为无人车、扫地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等细分行业提供基于视觉定位导航VPS的核心模块、解决方案和云服务。朱刚告诉记者,新产品在下半年即将在扫地机器人领域发力,“未来,我们将给扫地机器人按上‘双眼’,让它真正智能化”。

  “到2020年,江苏将孵化物联网创新企业100家。”在物联网博览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向世界宣布江苏在物联网产业发展布局中的雄心壮志。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江苏的物联网“小巨人”来和巨头们掰掰手腕!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