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物联大数据 > 物联无锡e生活 > 正文

0

物联网开启智能生活新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7-09-09 21:30:00

  如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与融合,正悄然发生在我们身边。一些智能设备已广泛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给我们带来更多便捷。

  今年89岁的王阿姨和老伴儿李伯伯是一对空巢老人。就在前不久,王阿姨半夜突然大出血。好在一年前家中安装了智能养老设备,按下报警按钮,只用了不到5秒钟,24小时呼叫中心的话务员便接听了电话,在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的同时,还及时通知医院和家人。

  无锡市夏家边社区居民李伯伯:他一边安慰我们,一边联系急救中心,没几分钟都来了。

  还有这些遍布在家里各个角落的红外感应器和门磁,可以随时监测老人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异常便会立刻发出警报。同时,物联网技术还让"家中就诊"成为了可能。

  安康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邵文毅:这是我们的远程医疗大手套设备,主要是给爷爷检测心电图,检测出心电图会跟远程医生进行沟通,到时候医生会用视频电话的方式,告诉爷爷反馈的结果。

  近期,在无锡朝阳农贸市场推广使用的100台智慧秤,将支付模块与称重计价模块成功整合。每一笔商品称重后,智能秤上都会显示一个支付二维码,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支付。

  蔬菜销售商:现在还有一种功能,可以累积,买了四五种菜,累积上去,总数就出来了,我也不要去算。

  ?在这里售出的商品信息,不仅可以追溯进货源头,更可以延续多日,方便消费者遇到纠纷后维权。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这款"候机宝"智能行李推车,也给旅客带来更多出行新体验。车头上的触摸显示屏,可以计算、告知旅客从所在地到登机口的路线和时间,还可以看电影、打游戏,打发枯燥的候机时间。

  "候机宝"已经获得了300多项专利,属全球首创,目前已经在无锡、广州、昆明、成都、青岛、济南等多个机场使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叶蓓蓓)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