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物联大数据 > 案例研究 > 正文

0

智慧医院落地无锡:“刷腕带”可掌握病情

来源:江南晚报   2017-09-05 17:39:00

  在物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下,如何让技术结合医院更好地服务于病患,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位于新吴区大学科技园530大厦的识凌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出医院物联网信息化集成平台和RFID智能终端设备,已在全国300余家医院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的智慧医院项目已经在无锡三院成功落地。据介绍,依托物联网技术,更加符合人性的“智慧医疗”产品将被开发出来,助力锡城“智慧医院”建设。近日,记者走进识凌进行了采访。

  “300多家使用医院移动物联网设备的医院中,8成以上是三甲医院。”日前,谈起基于物联网的RFID智能终端设备在医院中应用,识凌科技董事长刘军说道,物联网应用医疗领域,就是让高新技术实实在在地给大家带来贴心的智能化服务,从而让市民生活便捷。他表示,公司一开始就看好“智能医疗”将给人类带来的巨大便捷,看好该项目的市场与前景。近年来,识凌科技坚持自主研发,先后研发了一系列基于RFID技术开发的智能移动终端产品和电子腕带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迅速进入批量生产及销售,惠及更多人群。

  据了解,识凌科技与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自2013年起合作共建了“感知医疗”应用示范项目,其核心就是让医院变得更加智慧的“RFID医院智能护理系统”。在这个示范项目中,护士通过手持终端在病患携带的腕带上刷一下,就可查询医嘱和用药流程,并实时上传各项体征;智能药柜进出药品,后台系统同步更新,自动对药品的有效期做出预警……如同科幻电影里的“智慧医疗”场景,如今借助于物联网技术,都将一一实现。

  无锡识凌科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款移动智能终端,其形状如同一款智能手机,“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护士一手掌握”,该工作人员表示,手持终端设备,只要对准腕带轻轻一扫,即可扫描读取腕带上存储的病人信息,高效方便。

  据介绍,RFID医院智能护理系统是以物联网移动护理为基础,根据医院应用需求,创新对患者的无接触信息识别、护理操作数据的实时采集、操作确认、自动记录等,并依托云计算平台实现医院对病患精细化安全护理等工作。

  刘军介绍,公司目前已参与实施多项智慧医院项目,将来会筹备开发医疗大数据分析系统。未来几年内将借助不断发展的客户群并依托医疗行业大数据分析,创新出更加符合人性的“智慧医疗”产品。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