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大会博览 > 博览会探营 > 正文

0

棒!你们的老马和会聊天的小i机器人约你来物博会

来源:交汇点   2017-09-09 20:56:00

  交汇点讯 昨天穿制服骑哈雷摩托的马云明天亮相物博会时会说些啥?如果你问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会聊天的小i机器人会怎么回答?在嘉宾行进中捕捉嘉宾面部特征并完成人脸识别验证是怎么做到的?来明天开幕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逛一圈你就会知道答案,不过原谅小编实在忍不住又想剧透啦!

  昨天穿制服骑哈雷摩托的马云明天会这样亮相物博会

  说到这次物博会的大咖们,必须要提的是老马。昨天阿里巴巴18岁的年会上,马云穿着帅气的制服,骑着哈雷摩托出场,还模仿迈克尔杰克逊大跳太空步,表演《大变活人》和《瞬间转移》魔术。全场大呼过瘾!

  而明天马云又将作为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嘉宾亮相无锡,并带来主题演讲。很多人在期待他这次又会以什么样的酷炫造型亮瞎物博会的观众,其实小编现在也还不知道呢。

  不过,小编知道除了马云,这次参加物博会的重量级嘉宾还有国内外院士39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242人,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及企业高管4579人,国外智库学者和物联网领域领军人物131人。

  来,为了弥补你们,小编再说几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中国电科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惠普全球副总裁Kapil Raval、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远景能源董事长张雷,是不是很厉害,这几位国内外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明天也将发表主题演讲。

  会唱歌跳舞还会聊天的小i机器人想和你做朋友

  作为路盲,小编最发愁的是每次参会找不到展馆,或者停车后找不到自己的车。这次物博会的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上出现了两个产品堪称路盲者的福音。

  先来看智能导航,参观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享受到展馆导航服务,找到想要去的展馆、展位、公共设施等。而路盲的车主可以通过智能寻车引导系统快速找到自己的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车海里一辆一辆找车找到天黑了。

  拯救了路盲,听到单身狗们也在呐喊,当然怎么能忘得了你们。展会上的小i机器人已经在赶过来拯救你们的路上了。小编这里先剧透下,小i机器人可以跟人聊天,还能告诉你天气情况,给你讲笑话,对答唐诗,跳舞唱歌,而且能够为前来参观物博会的现场观众答疑解惑,是不是很神奇。

  跟纸质签到说拜拜

  智能签到只需1秒,对嘉宾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入场

  物联网黑科技的福利当然也少不了展商的。这次通过二维码扫描与佩戴的蓝牙胸牌对参展人员实现智能签到管理。嘉宾只需凭手机电子票、身份证、RFID胸卡等到现场扫描,系统就能精确校验身份,每人只需1秒。

  工作人员则能实时查看到场人数、到场嘉宾等数据。省下了人力,提升了办会效率和参会人体验,让现场管理很容易。

  提到黑科技的地方,必然少不了大数据分析。来,我们先看看是怎样对场馆进行大数据分析的。基于蓝牙室内定位技术,配合蓝牙胸牌和信号采集器,全面收集观众线下行为轨迹数据,为大数据分析提供精准基础。

  通过系统后台,查看观众人数、观众行业领域分布、观众平均参观的展台数、热度最高的展台排名(热力图)等数据,为主办方提供全面的办展分析报告,为展商提供精准的观众画像和意向客户的行为数据。

  提到大数据,又不得不提很火的人脸识别技术。听说,这次峰会将对嘉宾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入场。利用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技术对主峰会入场嘉宾进行动态识别,该技术具有非强制(被识别的人脸图像信息可以主动获取)、非接触(不需要和设备直接接触)、并发性(可同时进行多个人脸的分拣、判断及识别),在嘉宾行进中捕捉嘉宾面部特征与数据库中照片比对从而完成身份认定工作。有没有感觉很高大上啊。

  2017世界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上,将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522家企业参展,含世界500强企业23家,黑科技必然很多,小编今天先剧透一点啦,明天我们继续约啊!

  交汇点记者 王拓 付岩岩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