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专题2017 >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 大会博览 > 博览会探营 > 正文

0

2017物博会主视觉惊艳亮相:世界与太湖在此刻牵手

来源:物博会新闻中心   2017-09-05 16:39:00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人文篇”出炉,设计用简明的线条勾勒出地球的轮廓,连接历史与现代,传达了万物互联的理念,充满人文情怀。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开幕前夕,大会主视觉设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人文篇”新鲜出炉,设计用简明的线条勾勒出地球的轮廓,连接历史与现代,传达了万物互联的理念,充满人文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人文篇”主视觉之外,彩蛋“太湖篇”也同时揭晓,两幅设计各美其美:一个现代,一个别致;一个大气,一个婉约。充分展示了无锡的开放和内涵。

  人文篇:穿越时代 全球共享 万物相连

  最远的星球,线条描绘的是晋代无锡大家顾恺之的《女史箴图》人物形象。在遥远的东晋,人们用笔墨绘制生活智慧,传递信息。

  1990年,美国施乐公司的网络可乐贩售机一不小心打开的物联网的世界,从此,万物相连不再是人们的想象。

  今天,Enter键能敲开全世界任何国家页面,人-人相连开始走向人-物相连、物-物相连,最终达到万物互连。

  图中,远近错落的星球代表物联网发展的历史进程,弯曲灵巧的线条勾勒出简洁画面,凝结人类智慧的画笔画出开启未来的钥匙——物博会logo。

  太湖篇:并蒂莲花 太湖印迹 涟漪激荡

  莲,有“连”之音,暗示相连之意。孟襄阳“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一句写莲花品格,与无锡世代相传的百姓品性相符。

  莲叶上的露珠勾勒出世界地图和二维码,代表物联网的发展留下了深深的“太湖印记”,更远的莲叶则象征着对物联网未来的无限遐想。

  远处影影绰绰,无锡古今地标静静坐落太湖之畔,与前方荷叶上的现代感的水痕交相呼应。波心散去涟漪阵阵,是时代的演进在太湖包容心胸下的激荡。

  市民:跳出会议刻板印象 设计师:展现城市内涵

  无锡市民李先生表示,物博会宣传图画面整体干净简洁,灵动轻巧,很有“未来已来”的视觉冲击。一位95后大学生表示,设计跳脱出会议的刻板印象,让他愿意去了解关注物博会,原来物联网可以给生活带来这么多美好的畅想。

  主视觉设计方,北京聚力CEO李瑗说:“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对关于无锡、物联网发展的许多故事与历史进行了内部学习。最终决定了这两个创意思路,力争每一个小细节都有据可依。”

  李瑗说,“这既源于对自己作品的负责,也源于服务这样一个盛会的荣耀与使命。”

标签:

责任编辑: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