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用经历去创造”昆曲专题女性艺术家邀请展成功举办
2021-08-03 16:32:00  
1
听新闻

  “既能实地感受到昆曲文化氛围,又能领略当代最前沿的艺术,真是一次受益匪浅的观展。”在昆曲专题女性艺术家邀请展上,传统昆曲与中国当代艺术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吸引市民驻足。

  古今融汇 一场关于“美”的对话

  此次展览在苏州爱慕昆曲体验馆(昆曲传习所旧址)举办,由爱慕股份有限公司、游园惊梦(苏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凤凰艺术协办,爱慕美术馆承办,肖戈和乔纳斯斯坦普(Jonas Stampe)担任策展人,尹吉男担任学术主持。

  展览围绕“美,用经历去创造”主题,邀请从“60后”至“00后”的24位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家参展,包括向京、喻红、尹秀珍等,通过对女性艺术家的探索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广度和创造力。

  展览展出了绘画、雕塑、摄影、录像、行为、装置、版画和NFT等作品,几乎涵盖当代艺术的各种媒介与形式,体现了女性艺术家在不同媒介上的超前想象力、技艺和诗意,鲜活奔放的作品与幽雅别致的传习所景物相映成趣,共同构成古典与现代碰撞交融的和谐景致,让当代艺术与传统园林空间、昆曲文化开展了深层次碰撞对话。

  百年象征 在“最好的时代”守正创新

  此次参展艺术家的年龄跨度之大,也似乎预示着传承与发展之路的变革。而对于昆曲的薪火相传而言,苏州昆曲传习所的存在就如“低谷里的星星火种”。

  2021年是苏州昆曲传习所成立100周年,此次展览也恰恰是昆曲传习所精神的延续。成立于1921年的苏州昆剧传习所,其使命是通过培养新的表演者来保持昆曲的活力,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班级(1921-1927 年)的学生,即所谓的“传字辈”,信守了这一承诺,体现了这个有600年历史传统的艺术形式的传承和复兴。2010年,苏州爱慕游园惊梦昆曲体验馆成立,以立体的空间、实景版演出展示昆曲的魅力,探索实践昆曲的当代传承。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副院长俞玖林表示:“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现在是昆曲最好的时代,将来还会更好。我现在肩负着传和承两方面的责任。此外,昆曲其实一直都有进行跨界合作,当然,我们职业昆曲人,最重要的还是守护昆曲的专业性,传承它的脉络。”

  与爱同行 品牌文化传递“她力量”

  本次展览延续了爱慕股份上市主题,并贯彻爱慕多年来以文化内核关怀女性、以包容态度支持女性的理念。

  作为一个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传播的中国品牌,自1993年创立以来,爱慕始终以“爱”与“美”为核心理念,从爱的源头出发,围绕“女性”与“身体”的永恒主题,实现了从单品牌到多元品牌,领跑贴身服饰行业的发展。

  爱慕股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长期以来关爱女性健康、资助教育,并于2013年出资在民政部注册“爱慕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现为中国3A级社会组织;在四川省凉山州援建7所爱慕小学;截至2020年12月底,通过义乳捐赠帮助近三万名乳腺癌失乳女性重建自信;2018年10月,爱慕股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约确立了关爱女性健康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0年公司推出“AIMER RENEW”爱慕环保计划,将碳中和与绿色环保融于旗下各品牌产品,引导消费者共同关注自然环境,传达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理念。

 

  未来,爱慕股份将始终秉承“创造美,传递爱”的企业使命,通过不断创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质、时尚、健康、科技、艺术的产品和体验,实现对“美”的追求和创造,传递对全球消费者的关爱。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