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用经历去创造” 爱慕艺术季融汇昆曲与当代美学
2021-07-28 16:05:00  
1
听新闻

  第三届爱慕艺术季——昆曲专题女性艺术家邀请展于7月25日至10月15在苏州爱慕昆曲体验馆日举办。在苏州昆曲传习所成立100周年之际,爱慕邀约向京、喻红、尹秀珍等24位中国当代女性艺术家参与昆曲专题展览,延续主题“美,用经历去创造”,融汇昆曲与当代艺术,向传统文化致敬的同时,以创新的形式传递女性价值观与当代美学。

  以传统昆曲与当代艺术集美之大成

  作为一个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传播的中国品牌,爱慕发起2021年88Bra节昆曲文化项目,传播推广昆曲之美与女性价值主张,探寻昆曲的雅致、抽象写意以及以简驭繁的美学传统与爱慕的天然联结。

  1921年,苏州昆曲传习所成立,致力于通过培养新的表演者来保持昆曲的活力;2010年,苏州爱慕游园惊梦昆曲体验馆成立,以立体的空间、实景版演出展示昆曲的魅力,探索实践昆曲的当代传承。此次展览是昆曲传习所精神的延续。参展的24位女艺术家赋予了中国文明在当下的双重含义,它建立了一个空间-时间的概念,将有着600年历史的昆曲的艺术精粹和诗意与当代美学融合在一起。美,既具有普遍性又具有变革性,可以保持几个世纪不变,也可以不断延展变化,既古老又创新。

  探索女性价值观与当代美学

  爱慕在价值观上认可女性美的多元性,以文化内核关怀女性,以包容态度支持女性,以缤纷产品呵护女性,满足女性的不同需求。此次参展艺术家的年龄跨度从60后至00后,展出作品几乎涵盖了当代艺术的各种媒介与形式。她们中不乏功成名就的著名艺术家,也有不少才华横溢的新锐艺术家,通过各自的作品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前进的创造能量和力量。

  这是一场女性艺术展览,在展示作品的同时,探讨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女性价值观将如何形成当代美学?在当下这个以新传统为主流的时代,创造截然不同的新事物的强烈动力产生了新的美学概念——它包括了全新的思想和行为,以及语境和地域所带来的意义。这不仅体现在形式上,而且体现在更广泛的历史意义和功能上。

  此次展览与空间的融合,让人感受到中国当代艺术的真正脉搏——一种美感,一股力量,一份来自知识分子的希望,一种由女性价值体系构成的新美学。爱慕希望借此展览,让更丰富多元的女性价值观得以呈现,让昆曲艺术持续传承。

  展览信息: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拼音排序):

  艾敬、陈曦、丁如许、耿雪、何璇、

  黄敏、姜杰、梁远苇、刘芳、刘嘉颖、

  刘佳玉、彭薇、时子媛、王宝菊、

  向京、谢蓉、徐丝易、杨光南、

  尹秀珍、喻红、桐溪小蝉、张聪聪、

  张梦娇、周力

  主办单位:

  爱慕股份有限公司

  游园惊梦(苏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展期:2021.07.25-10.15

  时间:9:00-18:00

  地点:苏州昆曲体验馆(江苏省苏州市校场路9号,苏州昆曲传习所旧址)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