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城建设丨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钢结构廊桥成功升顶
2021-08-23 17:28:00  
1
听新闻

  8月20日凌晨2时08分,经过43小时的不懈努力和紧密配合,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苏州阳澄湖景区配套酒店项目)的钢结构廊桥成功提升安装。一座2600吨的廊桥在苏州高铁新城的百米高空浪漫“牵手”两幢楼宇,在环秀湖畔形成壮丽独特的风景。

  此次提升的钢结构空中廊桥是项目的一大设计亮点。廊桥顶标高94.75米、跨度81米,横架在两座塔楼之间。据施工单位调研,廊桥长度、重量、提升高度三项指标综合位列亚洲第一,俯瞰本建筑独特外观所呈现的汉字“中”,完美体现了“中国梦”、“梦之窗”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本次廊桥提升行程约78.57,提升至设计高度后固定在A、B楼24个铅芯橡胶隔震支座上,同时设置了28个粘滞阻尼器控制廊桥强震过程中位移。

  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部组织了2次专家论证会、23次空中廊桥提升滑移相关专题会,经反复研讨最终选择了“地面错位2米拼装+整体液压同步提升再滑移2米就位”的方案,并进行了上百次电脑模拟演练,确保相邻提升点同步误差控制在10毫米之内,同时在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形成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

  在提升、滑移过程中,40余个监测点对廊桥的内力、变形、加速度等进行全过程监测,施工单位运用BIM智慧工地平台进行技术管理,通过制作全提升滑移过程动画和3D建模指导现场施工,确保廊桥提升安全平稳。

  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环秀湖东岸、漕湖大道以南、相融路以西,项目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秋季投用营业,已于今年6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幕墙、机电安装、二次结构等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此次廊桥的成功提升也标志着苏州市国际会议酒店项目的全线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已经成为一座极具文化个性的窗口型的苏州新地标,将满足长三角地区日益增长的高端旅游和大型会议接待能力的需要,不断提升相城建设国际化城区水平,助力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工建设在苏州高铁新城的这片热土上,最美窗口、国际化中心城区建设已经翻开了新篇章。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进一步丰富配套设施和各项服务,加快打造更宜居宜业的未来新城。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