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五购物节”来了 苏州又要发数字人民币红包啦!
2021-07-13 15:03:00  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1
听新闻

  4月20日,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联动上海协同举办“五五购物节”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和介绍。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苏州联动上海协同举办“五五购物节”,围绕“启动仪式联动、促消费主题活动联动、数字货币联动、消费权益联动、宣传推广联动”等五大联动,突出“流量激活实体”“数字赋能产业”“线下拥抱线上”等特色,强化沪苏联动、板块同步、政企携手、同频共振。

  联动举办启动仪式

  5月1日晚同步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主会场,在金鸡湖湖滨广场联动举办苏州会场启动仪式。现场搭建市集,突出苏州特色,进行重磅活动、优惠措施、平台落地等内容发布,全市各大商圈和线上平台也将同步启动大规模促销活动,对苏州地产商品集中开展4小时在线直播,推出各类爆款商品,与上海同步引爆购物盛会。

  联动开展促消费活动

  活动将线下线上结合开展苏州城市形象推广活动,推出不同折扣组合的商品和服务;

  开展沪苏美食交流活动,共同打造沪苏美食“朋友圈”;

  推动评弹、昆曲等苏州特色文化进入上海的酒店、景区、商圈、街区。

  联动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

  创新开展数字人民币跨区域试点工作,实现沪苏两地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共享,强化沪苏两地数字人民币消费联通。

  联动开展消费权益保障活动

  做好消费维权平台及信息对接,实现沪苏直通,异地维权同城待遇;

  在现有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商圈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成熟商圈发动力度,扩大参与的商圈队伍,推动“上海购物苏州退、苏州购物上海退”。

  4月21日下午,苏州市人民政府将在虹桥苏州城市会客厅举办联动“五五购物节”苏州推介会。

  你关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又要来了!

  据苏州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宋继峰介绍,苏州拟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开展第3次数字人民币红包应用测试活动。

  通过抽红包、银行优惠满减、平台优惠满减等活动方式,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促进消费和内循环,红包及各类优惠活动金额预计将超5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数字人民币活动将全力配合做好沪苏联动、多城联动,进一步扩大了参与群众的范围,苏州市民或者抽签期间来苏旅游的游客,都可以参与本次抽红包活动。苏州也欢迎上海市民来苏旅游、消费和购物,参与数字人民币抽红包、享受优惠活动,实现沪苏消费同城。

  数字人民币红包,如何发放?

  “五五购物节”活动开始后,公众通过“苏周到”APP系统预约报名登记。对于中签的公众将通知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领取红包并消费。

  目前,苏州全市已布设可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的商户已超20000户,实现各板块核心商圈及重点商超均有覆盖。

  “五五购物节”以“百亿让利、约惠沪苏”为主题,从4月30日起到6月30日结束(5月1日盛大启幕),贯穿“劳动节”“青年节” “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共六个重要节点,进一步挖掘消费热点,形成特色活动品牌,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