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荷绽水一方 闻香寻径至
2020-07-20 09:3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肖凡 通讯员 朱利虎  
1
听新闻

龙潭水一方荷花节开幕。 通讯员 朱利虎供图

7月18日,栖霞区龙潭街道举办的乡村旅游盛会——“苏韵乡情,在水一方”2020龙潭水一方荷花节开幕。

近期,龙潭水一方的荷花已进入盛花期。在这里,万亩荷花已次第绽放,市民可以欣赏到各种形态的荷花700多个品种。整个景区的布局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大大小小的水塘星罗棋布,精心修筑的木质栈桥弯曲延伸。在“水一方”生态休闲旅游景区的栈桥核心区,可以看到“万亩荷塘、千米栈桥”的独特美景。该景区已成为集乡村旅游、观光摄影、亲子互动、垂钓休闲、八鲜采摘等为一体的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现场农夫集市还有农家自种自卖的“水八鲜”和新鲜蔬果,当地电商平台还邀请旅游美食达人现场带货。游客既可以在景区农家乐里品尝,也可直接在网上购买。

荷花节期间,水一方景区结合独特的地域特色和乡村风景,新增摸鱼、游船赏荷、钓龙虾、采菱角等多个线下互动游玩项目。景区内的泰晤士教育营地、龙潭荷花基地等多个亲子研学体验项目正式对外开放;水玲珑文化街区内也将开展以航空旅游观光为核心,集航空文化传播、航空技能培训于一体的航空文旅综合项目。

本届荷花节将持续两个月,期间每周都将上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水一方荷花基地开园、“垃圾分类”主题社区微剧场表演、水一方旗袍秀、“荷家欢乐行”亲子研学旅游、“舌尖上的龙潭”地标菜选拔等。

当日开幕式期间,《大美龙潭》《龙潭“四新”行动发布》等宣传片带领观众从不同角度领略水一方的美,《水一方荷宝》动画片精彩播放,水一方吉祥物“荷宝”以小主人的视角介绍水一方的新发展。另有精彩的舞蹈、歌曲、民乐等节目。

标签:龙潭;荷花节;荷花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