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现代高效农业大步迈进
2020-05-13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白雪 张艺慧  
1
听新闻

贾汪区耿集镇引进自动化水平高的双拱双膜非对称宽体大棚,培育紫金久红等品种的草莓苗,为该镇近3万亩草莓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收入奠定基础。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睢宁县官山镇张洪村农民驾驶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在麦田里喷洒农药。通讯员 洪星 摄
邳州市土山镇无人机喷洒农药,减少夏季病虫害。通讯员 高长春 摄

丰县范楼镇齐阁村走科学种植之路,靠种植特色蔬菜牛蒡致富,全村已有2000亩牛蒡,成了远近闻名的牛蒡种植专业村。

通讯员 高荣光 摄

邳州八路镇蝴蝶兰种植基地利用育种技术对兰科植物进行改良驯化并持续创新,从根源上优化兰花的品质,减少兰花的病害,降低花农的种植风险。通讯员 崔亚 摄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越来越多具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新型职业农民涌现出来。他们结合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在现代高效农业的道路上大步迈进,用勤劳汗水和智慧创新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新动力和强力支撑。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