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百名城里娃下乡插秧摸鱼
2020-05-11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福敏 融媒体记者 汤姣姣  
1
听新闻

游客们体验插秧之乐。 通讯员 张福敏供图

10日,溧水晶桥龙吟湾山庄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100多名城里的小朋友远道而来,在这里插秧、摸鱼、腌鸭蛋,体验农耕生活。

家住建邺区油坊桥的王宏杰当天带着妻子和七岁女儿王佑一,早上八点出发来到龙吟湾山庄,体验插秧的乐趣。刚到农田边上,王佑一便迫不及待地冲进田里,没想到双脚深陷泥潭,拔不出来,一下子一屁股坐了下去,引得众人哈哈大笑。满身是泥的她站起来,继续快乐插秧。一会儿,王佑一又拿起水桶、渔网等工具,卷起衣袖,蹚进鱼池摸鱼。插秧摸鱼后,王宏杰一家又去采摘一番,直到下午四五点才踏上回家的路程。

龙吟湾山庄负责人陈超认为,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离了电子产品和商场游乐园,很少有其他的玩乐项目。让他们接触泥土、下水捉鱼、下田插秧,孩子们会觉得新鲜有趣。

标签:插秧;游客;油坊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