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行动起来 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鼓楼区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2020-03-28 2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黄镇 通讯员刘阳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唯有补齐生态环保这个突出短板,才能收获人民满意、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果。3月28日,南京市鼓楼区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河长制”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河长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两线作战中绘就“全域美丽”建设新篇章。

区委书记刘军发表讲话

区长吴炜做工作部署

  会上,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向区委书记刘军递交“2020年鼓楼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区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华侨路街道、中央路街道、水务集团5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吴炜区长就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河长制去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铁腕治气实现突破;二是治水攻坚取得实效;三是长江大保护深入推进;四是河道“河长制”和大气“点位长制”作用凸显。

  刘军书记指出,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具有特殊的意义。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鼓楼百姓对美好环境的向往更高更迫切,这就要求我们站稳群众立场,将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全域幸福的重要支撑加以推进,突破废气减排的软肋、攻克臭氧治理的瓶颈、补足扬尘管控等方面短板。他强调,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实现关键突破,加快进度、务实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以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走在全市前列、走在副省级城市中心城区前列。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