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大垛推进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0-04-09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高爱莉 通讯员 满中 赵凡 兆宽  
1
听新闻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兆宽 爱莉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稳控向好,近期,兴化市大垛镇扎实稳步复产复工,迅速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热潮。

记者在大垛镇从六村曹家自然村、管阮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建设小型电灌站和农田硬质机耕路。该镇的2个标段、9个施工队伍、190名施工人员分别在从六村、唐港新村、管阮村、阮中村、圣吴村等7个行政村12个自然村的田野里拉开建设大幕。

“大垛镇高标准农田实际建设项目区共15000亩,国家投资3000万元。去年该项目区土方全部结束,今年将重点实施机耕路、机耕桥、小型电灌站、U型渠等工程。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工迟,现在正加快实施,有序推进。”分管农业的大垛镇副镇长朱广才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任务重、要求高。为了强化项目监管,该镇成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建设过程中,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并向施工方承诺小矛盾24小时内、大矛盾48小时内跟进处理和协调到位,确保不影响施工进度。

此外,该镇严把工程质量关口,每周召开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协调通报会,实行“一村一策、一标段一方案”工作机制,明确土地平整、田间道路、农田输配电等项目标准,实施挂图作业,确保时间、进度、质量相得益彰。

据悉,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在今年6月前完成。

标签:农田建设;大垛镇;电灌站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