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马集村:金杏在枝头 采摘正当时
2019-05-29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胡明慧 陈艳 通讯员 倪凤堂 张煜  
1
听新闻

  每年5月底,到乡村去采摘金杏、度假休闲已成为市民的“心头好”。5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吕梁风景区吕梁湖东岸伊庄镇马集村的十里杏花村金杏园,刚到山坡上,就看到不少市民来这里尝鲜。据了解,5月26日,马集村将举办第八届金杏采摘节,当天还有徐州市梆子剧团及腰鼓队现场表演助兴。

  今年,马集村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发展目光瞄准现代观光农业上,不断提升林果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覆盖整个园区的生态观光游路线,总计长约10公里。全面开展村公共空间整治,对村内一线、六片、十四段进行整治,清出公共空间土地168亩,完成绿化面积38000平方米,建设步道、沙滩、木栈道、亲水平台、仿古木屋等。如今,马集村形成了以农业观光、花果文化、儒家文化、民俗文化等为主的乡村旅游模式,拉动了村经济发展,农民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人居环境稳步提升,乡村振兴坚实有力。

  马集的人居环境大变样,让今年的金杏采摘节也更加引人注目。这几天,每天约有300余人入园采摘。为让市民吃上绿色金杏,金杏园已连续15年实施“农药不进地,化肥不入田”的管理模式,确保园内所以金杏为绿色产品,让大家采摘开心,食之放心。

  5月23日,管道社区月季园里,“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修剪花枝、捆绑木桩。如今,管道小区共栽植月季花3300多株,约500平方米,在志愿者的精心呵护下,成为居民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金杏;吕梁;市民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