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奏响乡村文化振兴强音
2019-04-15 09: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刘钟越  
1
听新闻

  民俗婚礼上,正在行夫妻对拜礼的新郎新娘。

  新娘面带笑容坐上花轿。

  神农祭祀大典现场。

  新郎牵新娘走下花轿。

  4月12日,有着“中国乡村振兴先锋”称号的徐州马庄村迎来2019摄影大展暨首届淮海经济区摄影文化周和传统庙会两大盛事。

  马庄村历来重视文化建设,不仅有自己的春晚和元宵灯会,每周还有舞会,夏月有纳凉晚会,还有报告会和演唱会。村里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和谐,实行“家庭档案制度”考核、公示等制度,现在是具有徐州特色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三清示范区”。其民俗文化、旅游观光与现代农业的巧妙结合,更是大大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此次以“影像、文化、传承”为主题的2019徐州摄影展暨淮海经济区摄影文化周,由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等单位主办,共展出了全国10多个省市30个主题摄影的1000多幅作品。开幕式上午的观众达到近四千人次。同时举办马庄民俗、鸟岛景区及潘安湖婚礼小镇即时摄影大赛和神农祭祀大典、马庄民俗展示等活动。

标签:祭祀大典;摄影文化;徐州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