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汀湘村将投资上千万元实现“零排放”
2018-09-03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汤汉华 赵鹤茂  
1
听新闻
 

汀湘村一角(整治前)

 

  汀湘村一角(整治后)

  金坛区直溪镇汀湘村投入300多万元,在东岗自然村建设的污水管网工程近日进入施工阶段。该村3年中将投入1000多万元,在东岗、观前、前庄、新庄等规划保留村建成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工程,以全面拦截污染源,达到生活污染、工业污染零排放。

  汀湘村是全国生态村,沼气集中供气曾是江苏的能源与环保典型。该村在今年组织的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中,再次把生态家园建设、美丽家园建设与治污达标结合起来,在村庄、水系建成全方位的拦截体系。

  村党总支书记汤军强告诉记者,该村未来3年中将彻底关闭所有有污染的企业和畜禽养殖基地,逐步收回自然水域和村庄附近水域养殖户的承包权。目前,已在良田新河、观前门头沟河投入100多万元清淤,确保无黑臭水体出现。

  目前,汀湘村所有的自然水域都推行了河长制,无职党员一线认岗,担任义务巡逻员、卫生监督员、矛盾调处员等。

标签:整治;一角;汀湘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