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区象山街道: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粹精华
2020-11-27 2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雨娜  
1
听新闻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近日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桓王亭社区于在香江不夜城广场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国粹精华”为主题的戏曲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在一曲悠扬的《梁祝》中开始,康盛剧社的演出人员们创新地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与传统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选段相结合,中西合璧,开创新意。现场居民看得如痴如醉。为了方便居民对戏曲加深了解,社区贴心地在现场安装了字幕机,方便居民理解剧情,也使许多之前对中国传统戏剧没有过多接触的年轻人,对中华传统戏曲有了新的认识。

  现场演出在《狸猫换太子》选段中推向高潮,现场的小朋友们更是兴趣高涨。情不自禁地站在舞台前跟着表演老师一起摆出各种姿势,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十分神气。舞台上表演者全情投入,舞台下观众们的情绪也跟着被调动起来,随着表演的不断推进,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8场戏剧精彩纷呈,观众们看得意犹未尽。

  演出后,居民李大姐说:“这次的演出质量很高,表演老师们唱功了得!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真的十分有意义,不仅充满了正能量,还弘扬了传统文化。我们十分支持!”

  这次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更重要的是让居民们对中华传统戏剧有了新的理解,弘扬了传统文化,使国粹精华得以传承。此次演出活动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丰富了社区文化活动,可以促进社区文化更好更快更全面地繁荣发展!(吴雨娜)

标签:居民;演出;传统文化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