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徐巷村循环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
2020-10-29 09:26: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徐轩  
1
听新闻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刚过,后白镇徐巷村杜氏生态农场负责人杜诸侯已经忙活了起来。“又是一个丰收年,昨天先收了几亩地,大面积的收割在下个月开启,届时我们将举办第四届丰收节,秋忙,秋忙,这就是丰收的喜悦啊!”杜诸侯望着眼前这片金灿灿的稻田盘算着即将开始的“盛宴”,这几天他挨个给村里的贫困户打电话,让他们安排时间来上班,迎接这即将到来的农忙。

作为经济薄弱村,徐巷村始终注重把产业兴旺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因地制宜的发展现代农业来带动全村高质量发展,利用3年时间构建一个生态圈、带活一条产业链、打造一支务工队。

以镇域内着力打造的年产100万只全程智能化、数控化的蛋鸡养殖基地,特别是村域内年产11.8万只蛋鸡的浩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农科院句容稻米产业研究院载体企业江苏好味稻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徐巷村致力于打造优质水稻与养蛋鸡结合的生态循环农业生态圈,全力拓展蛋鸡养殖和优质稻米产业,将鸡粪堆制成有机肥回归农田,减少优质稻米种植过程中的化肥用量,将优质稻米生产中的米糠作为饲料喂鸡,部分替代商品鸡饲料,实现种养结合循环生产。

标签:蛋鸡;诸侯;优质稻米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