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古雄百年侨村“搬”上定制邮折
2020-10-28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丽媛 记者 于洁尘  
1
听新闻

一百年前,几位年轻华侨回到祖国,在板桥镇创办了华兴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广先进的农业技术,这个记载着中国人兴国之梦的小村,就叫华兴村。近日,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将华兴村、古雄老桥等老地点,以及莲花湖、体育公园等新景点制作成专属邮折,激励居民传承历史、奋进未来。

24日上午,古雄街道举办了“邮票中的党史,讲好古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以邮票为载体,弘扬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活动中,新林社区社工林冬雪、城管协管员王学龙朗诵了歌颂抗战英雄的诗歌《不朽》,邮政集团的文化专家讲师则讲述邮票上的国史和党史故事。

“古雄有南京唯一的华兴村,还出过电视剧《潜伏》里的故事原型人物,这是一片积累了大量红色历史文化的福地,值得我们为之奋斗。”来自古雄街道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医生、教师、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等党员代表,听了专家的讲述后,感慨万千,纷纷把对祖国的祝愿写下来,投至现场的红色邮筒中,将祝愿寄出。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实践中,古雄街道持续深挖特色文化内涵,逐步形成了以家风文化、侨乡文化、邻里文化、助残文化、志愿者文化为核心的红色文化体系。此次定制的《活力古雄》专属邮折和明信片,集纳了古雄的老地点和新景点,旨在通过邮票文化展现古雄风采,激励群众奋发作为。

标签:古雄;邮票;街道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