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黄梅街道办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
2020-10-26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珺 刘馥青  
1
听新闻

“我同意!”“我同意!”“我也同意!”

“好!全票通过!”

这是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寨里村近日召开的村民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对村级资金使用进行表决,村支部书记华守旺宣布结果。

黄梅街道办对村级村务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的程序或称“4+2”工作法,即农村所有村级重大事项都必须在村党组织领导下,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决策实施。“四议”: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或村民代表会议决议;“两公开”: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

“过去,有些事情群众不了解实情,尤其是在村务这方面,经常议论纷纷。现在我们实行“四议两公开”,尤其是对财务和一些重大事项村务,让村民做主和决策,并在村务栏公开,阳光透明,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管理权。” 寨里村干部感慨道,“现在村里的矛盾也越来越少了,工作也轻松了许多。”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