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崇明街道:以人民为中心 协商解决大小事
2020-10-23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德婷  
1
听新闻

“这个会开得好!过去社区的事都是上面直接拍板,现在也让我们普通老百姓走进了会议室,给社区建设多提意见。”近日,在句容市崇明街道政治协商议事室,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村社区广场改造事宜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会上,社区老党员徐柏松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新村社区广场场地狭小,配套设施陈旧,存在安全隐患,一直没有得到较好的改造完善,与居民群众参与广场文体活动的精神文化需求不相匹配。近年来,附近老百姓对于广场改造的呼声也较高。在了解到情况后,崇明街道政协联络委多次联合市城管局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考察广场基础设施条件。通过街道协商议事平台,以“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办法,同社区负责人、群众交流沟通,充分了解周边居民对广场改造基础设施、文化氛围等方面的意见诉求,以便针对性拿出改造方案,共同解决群众这一关心关切的问题,于是便有了开头一幕。

“小区环境怎么改,家门口的居民最了解。召开协商议事会,就是希望把关系居民生活的每一件大事、要事都和群众商量,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共同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提升精美城市建设水平。”该街道政协联络委负责人表示,“协商议事会”机制,让此次社区广场改造寻求到了“最大公约数”,大到给排水系统怎么改,小到宣传栏的张贴内容,居民们都事无巨细参与讨论出了最佳计划方案,让改造工作更为称心。

下一步,该街道将进一步聚力协商成果的办理和落实,聚焦群众关心,围绕切口小、具体事、能解决、百姓真受益的议题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助力补齐民生工作短板,激发群众自治热情,搭起干群“连心桥”,推动社区治理画好最大“同心圆”。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