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崇明街道:“福地睦邻节”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2020-10-23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德婷  
1
听新闻

俗话说,行要好伴,居要好邻。如今,左邻右舍常见面不相识,缺少交流导致居民间的矛盾时有发生。而在崇明街道各个社区,厨艺大赛、联欢晚会、手工DIY……居民群众们欢聚一堂,显得格外热闹。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磁石”作用,给邻里之间搭建沟通互动的桥梁,句容市崇明街道创新举措,举办“福地睦邻节”,13个社区围绕“福地睦邻”主题,截至目前40余场精彩纷呈的花样活动齐齐上阵,促使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有了“新引擎”。

夜幕降临,在崇明公园南大门,精彩的歌舞表演轮番登场。“我们早就过来了,为了这个演出排练了好久呢。”中凌社区艺术团成员谢阿姨兴致勃勃地说,“退休了在家没什么事情,就参加各类文体活动,能把好看的节目带给这么多街坊邻居,心里真是既激动又开心。”节目间隙,还穿插进行了文明城市建设、全民阅读等方面有奖知识问答,大家都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在东门社区,红烧狮子头、粉丝鱼丸、糖醋排骨……一排大长桌上,摆满了各色菜肴,香气扑鼻。一场“邻里一家亲厨艺大赛”正在社区活动室火热举行。居民们拿出自家烹饪绝活端出了一道道佳肴,大家尝着美食、拉拉家常。社区里的家宴,洋溢出浓浓的幸福味。

为丰富睦邻节活动内涵,该街道在凝聚群众的同时,聚力为居民提供高品质文化生活。各社区依托现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盘活现有基层公共服务资源,围绕文体服务、爱心帮扶、科技服务、风尚倡树等内容,深入开展各类活动,吸引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学习新知识,增进彼此了解,让“陌邻”演变为“睦邻”。同时,发挥“一社一品”特色优势,马扎里社区红色影院以播放红色电影形式,让居民坐在一起享受视觉盛宴,共忆峥嵘岁月。义台街社区以市民阅读中心为载体,开展全民阅读、书法比赛活动,大家以书会友,以墨结缘。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将家风文化与睦邻文化融合起来,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连接到千家万户。广大居民群众学在一起、聚在一起、乐在一起,党群共同编织起一道无形的“文化长廊”,促进邻里互知互敬、互亲互帮。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