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搭建交流平台,共话智能制造
2020-10-22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堵瑜芳  
1
听新闻

10月22日,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链论坛在苏州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成功举办。

 

近百位来自知名院校、智能制造领域企业、科创载体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们汇聚一堂,共话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共谋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曾建平,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政策规划处、技术发展处处长左世全,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等出席活动。

领导和嘉宾致辞

 

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政策规划处、技术发展处处长左世全

近年来,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产业技术变革的主流方向,工信部正在研究起草智能制造“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智能制造核心产业作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重点。政策规划处将以黄桥智能国际研发社区为主要区域编制“十四五”《黄桥智能智造装备产业链发展规划》,今后双方将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链培育壮大和竞争力持续提升,为谱写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力支撑。

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

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相城区赢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相城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不断优化政策环境、金融环境、居住环境、营商环境,为每位落户相城的有识之士打造优质的创新创业高地,与大家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相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蓓蕾

重点介绍了黄桥优质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因、坚实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础和广阔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前景。通过5年的努力,力争培育一批在全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智能制造品牌企业,形成较为完整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将黄桥打造成为区域智能制造业腹地。

黄桥行动方案发布暨解读

 

相城区工信局局长朱峰和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宏庆共同发布智能制造产业链相城分链黄桥行动方案。

 

黄桥街道党工委委员、招商中心主任杨健作行动方案解读。他表示,黄桥街道结合产业基础,确立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这一重点发展方向,对标苏州市“八个一”工作模式,制定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相城分链黄桥行动方案》。

揭牌仪式

黄桥街道立足自身产业特色,积极开展校企校地合作。

 

上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和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宏庆为Rego黄桥(上海)产业创新中心揭牌。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 王科盛和黄桥街道党工委委员、招商中心主任杨健为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智造中心揭牌。

 

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娇和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共同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研究院揭牌。

视频祝贺致辞

黄桥街道抢抓“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机遇,重点打造中日合作“四心一仓一村落”,刚刚揭牌的“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智造中心”“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研究院”与“上交大苏州黄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三位一体,共同构成了中日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服务中心。黄桥街道将努力构建开放创新新格局、产业升级新机制、创新发展新模式,全力助推中日地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先生以视频的方式为本次活动致辞。

黄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以更开放的胸襟和更深度的融合,加速探索跨境商品贸易领域,加深对日产业合作。

主旨演讲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曾建平作《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主题演讲。

 

华信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徐静作《助推产业链提升智能制造实施路径》主题演讲。

 

瑞士商会董事、乔治费歇尔(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作《关于在苏州建设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的探索和思考》主题演讲。

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签约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5大项目签约为黄桥街道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增肌赋能。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政策规划处、技术发展处处长左世全和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宏庆就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政策规划处与黄桥街道合作事项进行签约。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艾迪智联常务副总经理李方正与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宏庆就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与黄桥街道合作事项进行签约。

 

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娇与黄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宏庆就赛迪研究院苏州分院与黄桥街道战略合作事项进行签约。

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亚特园林设计总部项目、格特鲁德智能传输系统项目、三元交通建设设计项目、贝润建筑设计项目、易来科得储能用电池控制系统项目5位签约代表和黄桥街道党工委委员、招商中心主任杨健上台签约。

黄桥街道始终把项目招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今年以来,共引进生物医药、新能源、大数据等产业项目82个,总投资超百亿元。今天签约的格特鲁德、易来科得等优质项目,都是对智能制造产业迈向高端化的积极探索。

活动现场,8家智能制造产业企业嘉宾还进行了项目路演,掀起一股有着鲜明特色的长三角智能制造浪潮。

百川汇海阔,风正好扬帆。欢迎有识之士走进相城,投资黄桥,一起绘就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链的锦绣蓝图!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