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黄桥:文化旅游成为古镇新名片
2020-10-10 09: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杯茗茶,可以让你体味千年文化;一块烧饼,可以带你穿越烽火岁月;一把提琴,可以让你领略古镇新风情;一个村落,可以让你充分享受绿色生态。”今年这个国庆假期,来自上海的游客高德国在黄桥镇“泡”了几天,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建镇于北宋神宗元丰年间的黄桥,既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镇,又是一座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军事重镇。这里有23万平方米的明清古街区,裕泰和茶叶、老太和国药等百年店铺林立;有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通如靖泰临时行政委员会旧址、新四军苏北指挥部旧址、黄桥战役支前委员会旧址等多处革命旧址;有畅销全球的小提琴以及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的祁巷村。

近年来,黄桥镇高度重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通过规划引领,持续投入,形成了古镇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提琴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旅游新格局。尤其是今年重新修编完善《黄桥古镇旅游总体规划》,累计投入千万元,先后对裕泰和茶馆、朱履先中将府等古建筑进行提升改造,依托核心景区开发商贸、民宿,持续拉动体验消费、休闲消费、假日消费、夜间消费,更好地满足游客不同消费需求,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

10月4日,扬州游客成武坤和同伴们自驾来到黄桥,在古镇内逛了一圈。“以前在电影里了解到黄桥战役,也听说过黄桥烧饼的故事,实地参观后才发现,黄桥旅游资源这么丰富,值得多来几趟。”在古镇内,成武坤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文化旅游正成为黄桥镇又一张靓丽的名片,该镇先后被评为“长三角最佳慢生活旅游目的地”“第二届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

标签:黄桥镇;古镇;游客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