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拓空间优环境 强服务——兴化市戴南镇全力服务“再造一个新兴达”
2020-10-21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20日上午,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夏爱东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如何更好地服务“再造一个新兴达”。

会议简介

江苏兴达公司党委副书记崔明生作《为地方经济作贡献,我们兴达人永远不会停息》专题发言。他说,兴达是全世界最大的钢帘线生产基地。兴达的发展,得益于党的方针政策,得益于地方各级政府的领导,得益于全体兴达人的努力拼搏,得益于戴南及其周边地区父老乡亲的支持。兴达人知恩图报,尽自己的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成立股份有限公司以来,税收和各方面的费用加起来,我们对地方经济和社会的贡献,达150亿元之多。10月10日,在中共江苏兴达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上,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五年翻一番,再造一个新兴达。”

崔明生介绍,兴达的翻番与再造,是同一内涵的两种表达。其中最重要的指标有三个:一是钢帘线和其它钢丝制品的年产,由目前的80万吨左右上升到160万吨左右;二是包括钢帘线、悦兴制药、智能制造,各方面的销售收入,从目前的80多亿上升到160多亿;三是一线员工的月平均工资,由目前的6000多元上升到10000多元。

崔明生深情地说,企业来源于社会,只有扎根社会,才能健康成长。无论兴达走到哪里,兴达的根,永远在戴南。离开了戴南大本营,兴达事业就成了无根之木。请各级领导和父老乡亲们相信,我们对社会作贡献的行动,永远没有停歇的时候。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戴南镇服务“再造一个新兴达”工作专班。兴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戴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群印任组长;兴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镇人大主席杭爱兵,兴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人武部长周洪波,戴南镇副镇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恒梁,戴南镇副镇长、规划建设局局长宋朝勇任副组长;相关镇领导、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杭爱兵表示,服务“再造一个新兴达”首先必须形成浓烈的舆论氛围,与“再造一个新戴南”精彩互动,与戴南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时要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整体合力。

姚群印说,“再造一个新兴达”既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宏伟目标,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整体推进,共创辉煌。兴达是一个优秀的制造业企业,服务“再造一个新兴达”是我们重要的工作责任,要在土地、交通、环境等方面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夏爱东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积极策应和助力“再造一个新兴达”。兴达公司一直是戴南的骄傲,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经济份额超过了全镇的三分之一。更令人感动的是,兴达公司积极投身家乡的社会事业,捐助3000万的兴达教育基金、2000万的赵家乡村振兴基金。以全国人大代表、兴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锦兰为代表的兴达人不忘初心、致富思源,重实业、勇创新、有情怀。

夏爱东说,时逢“十四五”规划编制,兴达公司适时提出“再造一个新兴达”,既是看清发展形势、勇立时代潮头,更是把握发展大势、率先转型发展。可以说,“再造一个新兴达”就是“再造一个新戴南”的基础和保障,意义重大、极其重要。我们镇党委、政府要将其摆上重要位置,积极策应、全力支持、通力协作。

如何服务“再造一个新兴达”,夏爱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拓空间上再提质。支持兴达公司“翻番与再造”,镇党委、政府将用实打实的行动和实效支持。我们将集聚资源要素,从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入手,打破资源瓶颈制约,破解企业在发展空间上不规整的现状,实现空间拓展、布局优化,帮助兴达更好、更快、更优的发展。尤其是针对企业继续扩大再生产所需的厂房、土地,我们将迅速行动、全力支持,切实满足兴达企业用地需求、空间拓展。

二是在优环境上再提升。镇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兴达公司及周边环境,集中力量、下大力气,向纵深推进整治,加快提升兴达公司的整体对外形象和环境。将聚焦存在的环境方面问题,努力在资金投入、人力投入、资源配置等方面同步发力,做到整一块、成一块,做一片、成一片,为兴达公司发展打造最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对外形象。

三是在强服务上再提效。为兴达服务,为兴达担当,我们将继续秉承“为兴达服务,怎么也不为过”的理念,瞄准“生态最优、服务最佳”的目标,在精准上下功夫、在执行上讲效率、在质量上求品质。工作专班和各个职能部门要主动进位,主动研究工作,从兴达公司的角度研判形势、找准需求,对于兴达在发展过程中,提出的各项需要,要迅速反应、及时回应,从具体环节抓起、从具体问题解决起,紧盯不放抓落实,不解决问题不收兵,确保为兴达发展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

夏爱东说,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兴达人的不懈努力,有我们大家的共同支持,必将掀开兴达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必将实现“再造一个新兴达”的新目标,必将创造“再造一个新戴南”的新辉煌!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