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合力拧紧“安全阀”——亭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深入推进专项检查
2020-10-21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日前,亭湖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联合区文广旅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及相关街道、乡镇,对全区旅游景区、大型商超、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监管开展联合检查。

10月14日,亭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文广旅局、南洋镇、黄尖镇对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有限公司、盐城市丹顶鹤旅游管理中心的场内机动车辆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亭湖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对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作业人员持证、设备检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对设备的日常维护和保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区文广旅局对设备的规范操作、维护保养和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

10月15日上午,亭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先锋街道对盐城先峰岛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盐城八佰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电梯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设备登记、设备检验、日常记录、人员资质、维保合同、维保记录、标识张贴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10月15日下午,亭湖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住建局、新洋街道、新兴镇对盐城市万信燃气有限公司、盐城市时进经贸燃气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联合检查组着重对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设备日常运行记录情况等开展全面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对特种设备的全面检查,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安全管理机制,坚持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零容忍”,严厉查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做到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

部门与部门联合,部门与大块协作,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的协同合作能力,加强了执法合力。同时,检查人员督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口,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规章制度,严禁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共同为打造“五新”主城,为亭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市场监管;设备安全;检查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